等等,讓我想想昨天說到哪就陣亡了?是的,接下了在校生致詞的工作。嗯!!先來說說上個星期前忙些什麼吧!

星期三,是早就預定好的校內閱讀社群的分享,好在有之前的簡報相片檔,讓我連簡報都少打了很多張,加上從兩位好友那借了一本簡體字的"教師的挑戰",以及一本新北市的學習共同體特刊,簡報內容大致搞定後,就"從容赴義"了。

星期五,是社區地圖教案分享的日子,簡報檔早在6/6前就得寄給主辦單位彙整,所以,星期四還能優閒悠閒的處理班上八位學生要參加全國精英盃陶笛比賽的事情。結果,錄製陶笛的參賽影帶才是上星期最難處理的事了。

不知道自己何時也變得有點小小的偏執,為了求完美,(其實是我沒有專業的錄影機、也不會使用電腦錄影、更不懂如何上傳影片到youtobe...)我又跑去拜託黃震昇老師當我們的專屬錄音師,而黃老師也大方應允,為了讓孩子有更充足的練習時間,畢竟他們從三月初學複管陶笛到現在也才剛好三個月,所以我把錄影的時間排到比賽截止的前幾日。

原本預定星期二下午,我們去黃老師的音樂教室錄影,結果黃老師臨時被指派去幫六年級畢業生的卡拉OK賽的音響調整音調,我們趕緊改約星期三升旗後,完全霸佔了老師的空堂,卻錄製不到一半,原來,錄影真的沒有我想像的簡單。星期四下午,我們又去找黃老師,還是沒有錄製完畢。我回去教室列印參賽規則,又利用廣播系統把孩子叫到音樂教室集合,並且交代孩子不管第二天有無錄製完畢接下來的上傳及報名事項得自己處理,看著孩子們拿著簡章卻是聽的一頭霧水,還得在老師的威嚴下不斷點頭表示了解了了解了...,哈哈!!雖然老師自覺已經說的很清楚了,但其實老師我心裡還是有一百個不放心....因為,星期五,我去地圖分享,不在學校啊!

果真,快六點,我下班後,黃老師就來電了,表示我們在錄版權頁那部份不夠清楚、停留時間也不夠久,可能會被退貨,因此,黃老師決定明日全部重錄。什麼?全部重錄?我多緊張啊!!這樣到底來得及上傳嗎?這樣會多麼麻煩黃老師啊?

為了不要重錄,我又拿出簡章仔細研究,又打電話給專業的文琪老師詢問,答案都是不重錄好像不ok耶!事情一堆要處理,自己卻又不在現場,該如何是好呢???好在,湯媽媽~~雅玲,這時出現了,雅玲已完成湯小妹的報名,而且她是一直協助我們503陶笛認證的媽媽,所以,她是我託付的最佳人選了。line拿出來,叮叮咚咚敲了一整個晚上,就在跟雅玲確認明天的所有行程...

第二天,聽說,整個電腦大當機,第一次重錄的畫質、音質很差勁,重點是所有影片都鬼打牆的變成快轉模式播放,黃老師決定用他的DV再錄,結果轉一次檔案就需要一個小時,轉眼,午餐時間已經到了,雅玲很不好意思的跟黃老師說她回家拿DV好了,她的轉檔只需要十幾分鐘,混亂...混亂...

午休時間,他們一夥人陸續來到教師休息室,雅玲用手撐著DV一個接一個的完成了錄製好了8個孩子的影片,那時已快兩點。雅玲趕緊回家一一轉檔,上傳youtobe,打上陶笛物語,完成報名,這時已是六點多了,晚飯都還來不及準備呢!影片分享給我後,我趕緊要所有孩子上網點閱自己的影片,直到八點多,最被我們看好的其中一個孩子~~學習鋼琴、中阮多年的雅婷留言給媽媽,表示影片畫面和聲音完全配不起來。這下可慘了,比賽規則規定,提交報名表後就不能再修改任何資料了!!我猜測是因為影片轉檔的關係,一整晚都和雅玲line個不停,就是希望能想到辦法補救,黃老師也打電話來跟我說上傳的進度,好加在,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十點半多,我快累到完全陣亡的時候,雅玲確認再次上傳報名成功了,我和雅玲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有了這次錄製陶笛影片的經驗,我見證了許多人認真、有條理的做事態度,也欠了好多好多的人情,雖然在靜修遇到的這些家長及黃老師們都對我超好超好的,但是,為了我小小的求完美,就讓大家犧牲付出了許多許多,我多麼過意不去啊!!雅玲~~宇婕媽媽、黃老師感謝有你們,少了你們就沒有今天的8個成果影片。

星期日,好朋友也是老同事專程送荔枝來給我品嚐,問我最近網博結束了還在忙些什麼?哈哈!!我搔搔頭,笑笑的說: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把自己的生活搞到這麼忙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