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就是靜修的運動會了,由於60周年的校慶剛在四月份舉辦過,所以,這次的運動會並未擴大舉辦。否則,喘不過氣來的人可能會是這個新來報到的我喔!更好運的事情是,開學初,主任在晨會時宣布,運動會當天須由一個年段的學生提供大會操表演,為了公平起見,決定當場請校長抽籤決定,然後,我們五年級順利的落選,而即將畢業的六年級中籤了,儘管六年級老師哀鴻遍野,行政體衛組保證會利用體育課教導不會讓這變成全是導師的責任,大會操的是就這樣底定了。

    不久後,就開始聽到六年級全體學生動員到操場團練的聲音,熟悉的”come on everybody 大家一起來…”的音樂,每次都讓我想起萬合的晨間健康操。幾次團練後,我開始發覺音樂有異,和我們跳習慣的健康操不太相同,竟然夾雜了時下最夯的流行歌曲。勉強按耐自己的好奇,怕正在教室內上科任課的學生們,看到老師也這麼不專注於自己的事情容易被外界吸引會好好的嘲笑我,選擇乖乖的在教室裡坐著、批改著作業,耳裡注意聽的卻都是外頭學年主任示範、叮嚀、鼓勵、肯定、修正的聲音……這些又讓我想起當初帶萬合45周年時的大會舞和大會操的情景,喔~~原來人家都是這樣子在做事情的喔!!

    今天是靜修運動會的only one預演,只花了兩節課的時間,沒有什麼重來再重來的事件,也沒有咆哮和怒氣,都是一片和平。學生魚貫進場,練習拍手、練習唱校歌。還有可愛的幼稚園表演,孩子們奮力扭腰擺臀的動作豈止是認真而已,讓我不由自主的跟著節奏動起來,眼尖的學生發現了,還笑笑的對我說:老師,你真的很融入耶!!”哈~~其實,我是在欣賞,這些認真美麗的畫面,怎能不令人感動呢!

    緊接登場就是我渴望一賭廬山真面目的大會操表演了,當學生從四面八方蜂擁而入,氣勢十足,整齊的動作,撼動山河的口令,在在吸引人的目光,但,耳熟能詳的大會操就這樣給他跳完了,就太沒有意思,所以,中間變奏的部份,就是六年級的巧思了,引用了時下最夯”跳針”這首歌,還跑了兩次隊形,最後以代表”58”屆畢業生的數字結束,並祝福大家健康不跳針,真的是最有創意的大會舞了!!該給他們一萬個讚的!!

    上週三,校長還遠從花蓮請來著名的石雕大師,在正門旁邊設置了一個小花園,從群英館外側吊掛了一顆兩噸多重的石頭,請老師來刻上"靜心修業"這四個字。我們班也跟著去現場觀賞雕刻,我偷偷的讓孩子們去拿拿看老師的電鉅,孩子們才懂得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直到我要下班時,石雕大師都還在為刻好的字一筆一畫的上漆修飾呢!

    靜修的行政團隊很合作,而且非常有效率,而靜修的老師們都很客氣,對於行政交代下來的工作,更是戰戰兢兢的力求做到最好,這兩個多月來深深覺得讓靜修高手如雲,處處都是我學習的機會與人事物。

 

 靜修一角~~心園  真該為他們大力喝采的大會舞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