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就從工友小姐那裡接到了印製精美的邀請卡,我很喜歡”秋分曬墨”這個主題名稱,涼爽秋日中吟詩賞墨晒陽光,好有文人氣息喔!做這個主題,最怕的就是自己對書法的無知,會讓我無法聚焦在藝術欣賞的範疇,然後搞砸了您們磺溪九怪的招牌。

   這兩天的靜修生活很網博,因為先有老師主動來跟我表示,若有需要,他可以協助網博網頁的製作,而且是可以達到我想要的有專業美感的保證的喔!接著隔壁老師也來探詢,並表示可以協助及配合相關活動的推行。我漸漸感受到靜修溫暖及友善的人情味了!!

   星期二那天,我收到了萬合國小同事專程送來的2013年網博成果冊,這是彰化監獄贊助了六萬多元,我們花了好幾個月行動、編輯、校稿、等待才完成的美好記憶。我很開心的將成果冊送去給在過程中助我良多的楊禮模老師,跟他談起了我們靜修2014年的網博,一席談話,讓我有了許多新的想法,所以,想小小的異動一些活動,但,這些活動都需要有學校行政的支援,我總是把網博比賽無線上崗為學校總體課程,這樣到底是好是壞呢?

   首先,我希望能增加”創意書法”的部份,因為學生從未接觸過書法,要讓他們在短期間內練到一個基本的程度,很難。但,我希望至少每個孩子都能經歷以毛筆(或者抹布、菜瓜布、牙刷...等)來寫字、畫畫(墨為主,加以其他色彩)。

   再來,參觀活動,除了磺溪九怪近期的兩次展覽之外,員林高中的文化長廊是一定要去的。而,彰化縣內以書法教育、環境為主的場域,也可以挑選幾個一併去探勘,例如:八卦山碑林、南州國小的書法牆、明禮國小的專案書法教室、二水尋螺溪硯…。我希望能舉辦類似城鄉交流的方式,去別的學校觀摩、採訪國小學生書法教育的實際情形。甚至考慮提出相關的校外教學申請計畫來爭取經費,進行跨縣市的文化欣賞之旅。

   放完中秋連假後,星期一收到學生們交回來的學習單,我已被多數學生們的用心感動,我更感謝大多數家長的配合及指導,相信他們一定也很想多了解「網博」的相關活動,及自己孩子是否能順利徵選進入此團隊。我已就學習單完成的情形預作篩選,至少有八名孩子是表現很優秀且具有很高的動機的,其他還有很多位也很有興趣,但,學習單完成的狀況仍有些需要補強的,屆時成員的最後確定名單會先呈給校長裁示,這是我的習慣,也是一種尊重吧!畢竟網博得動用到學校許多資源、支援,絕不是我ㄧ個人玩得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