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中文學步道  郭芯伃

  今天我們要去員林高中,這是我們參加網博的第五次活動,但不同以往這次是全班一起出動,所以感覺更不一樣。

  時間一到,我們全班就帶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來到員林高中,一進校門口,一眼就看到一雙大手,捧著一顆大球,校長介紹說:「這是學校最著名的地標。」接著就是一陣兵荒馬亂的「到此一遊」。順著小路,我們走到了文學步道,步道的兩旁放了許多學生製作的立體書,每本書裡都有著不同的創意巧思及故事呈現。

  終於主菜上桌了!校長帶我們參觀步道中最引人注目的「書法牆」,牆面由一塊塊木板拼接而成,書寫著許多書法大師的作品。在校長介紹完後,我們就散開在書法牆前,各自尋找感興趣的作品,欣賞並完成學習單,每次一從中找到答案就覺得好有成就感。

  書法牆隔壁就是圖書館,入口的雪白牆面上書寫了一篇「讀書十八問」,提醒師生開卷有益,最後我們來到會議室前的長廊,兩旁陳列「磺溪九怪」的作品供人欣賞。到此原本以為行程結束了,沒想到校長竟然帶我們進去會議室,室內擺設雅緻幽靜,重要的是桌上擺著滿滿的餅乾糖果,剎那間讓我覺得真是太幸福啦!

  雖然這次的書法牆和上次的展覽都是把九怪大師的作品掛在牆上,但是感覺卻不一樣:一是直接書寫在木頭上供人欣賞;另一個是在紙張上創作再裱貝起來。可見得同樣用毛筆寫的書法字,表現在不同的材質上,也會給人感受到很不一樣的感覺呢!

 

 

員中文學步道  黃若慈

  今天,全班在老師的帶領下到員林高中參訪,研究的主題是該校的人文環境與佈置如何融入書法元素。雖然我們兩校隔路相望距離很近,但卻依然陌生,透過此行,可以讓我們對員林高中在書法教育的用心推廣有進一步的認識。

  一到員林高中,大家就受到呂校長和郭主任熱情接待,首先校長幫我們導覽文學步道,恰逢這次的步道主題書展是立體紙書,陳列的作品都非常新奇有趣,各有特色。

  然後主任帶大家到書法步道欣賞書法作品,大家也開始忙著完成學習單。在這,我看到各家各體的作品,尤其是張勝一寫的作品­-「翅膀」。它一次運用三種不同的手法,讓我們大飽眼福,同時也對書法家的巧思佩服萬分。接著老師給我們自由時間,我趕緊去看貼在牆上的莎士比亞,其中我最喜歡的句子是:「假面具一定隱藏著假的心」。它告訴我們做人不能虛情假意而當個居心叵測的人;我還看到刻在石頭上的「悟」,主任說這是因為七十週年校慶,剛好和「期石悟」讀音相似,所以才有這彩虹般的七色彩石創作。

  這次的參訪讓我們收穫滿滿,員林高中寬廣悅目的校園和豐富的人文環境佈置,讓我深感不虛此行。這次,大家都滿載而歸,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一趟深度的戶外教學。

 

員中文學步道  黃暐茹

  今天我和老師還有其他同學、阿姨們,一起去員林高中文學步道參觀,一進去我們就先看到雙手捧著一顆圓球的醒目雕像,接下來我們就去參觀文學步道了。

  文學步道兩測有很多大哥哥和大姐姐的作品,我們都很用心的觀賞,接著我們走到圖書館,一進去我們就看到牆上顯眼的書法字,文章大意是勸我們要多讀書。

  接下來我們就去參觀整個步道的亮點-寫在木條上的書法作品,這些都是大師寫的哦!我們的學習單上,也有很多關於這部份的題目,所以我們一邊欣賞、一邊找尋答案。其中有一個題目是關於石頭上的書法字,老師特別要我們去了解這個字具有什麼特殊意義。等大家都完成學習單後,校長就請我們到校長室休息,一進去大家都爭先恐後的搶位子坐,親切的阿姨幫我們端上水果茶,還請我們吃餅乾、糖果,桌上還有鋪滿漂亮白細沙的盆栽,讓我感覺置身五星級飯店一樣這麼的舒適,因此,當老師說要走時,大家都依依不捨的不想離開,最後我們大聲的跟員林高中的校長和主任說謝謝,結束這次短暫卻充實的心靈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