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德參訪郭芯伃

   今天放假,可是我們班有十個小朋友要去參訪,我就是其中一個,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是達德商工,一到目的地我們就看到一個人站在學校的門口迎接我們。那個人戴著一副眼鏡、襯衫外又加了一件外套、腳上穿著皮鞋,看起來很和藹可親。沒錯!他就是磺溪九怪的會長─莊宏亮大師。

首先,老師先帶我們去龍美藝術空間,他說龍美這個名字,是用他父母的名字拼起來的,他還說了一個小故事,老師說他的媽媽很喜歡收集一些陶藝作品,還一直想要佈置一個空間,把那些作品都展覽出來,但是一直以來只有口頭上說說,卻都沒有行動。就這樣著拖著拖著,他媽媽就去世了,不過在他媽媽去世的隔年,老師就成立了龍美藝術空間,也算是達成了他媽媽的心願吧!一到裡面,我就看到了很多價值不斐的收藏品,老師很有耐心的講解給我們聽。其中,有一幅刺繡的作品令我最印象深刻,他刺的是故宮的後花園。想到這每一個圖案都是創作者親手繡的,我就好佩服他的堅持和努力。

由於時間不夠,所以我們這次訪問就只有提出十四個題目。當問到他在美國舉辦展覽時,印象最深刻的事,他居然說:「有一個外國人問我會不會中國功夫和針灸。」我們聽了都哄堂大笑,原來在外國人的心目中以為我們每個人都會中國功夫和針灸呢!

離開了達德商工,我們來到了明道大學,我們先到圖書館看磺溪九怪的展覽,其中有一幅許進發老師的作品「狂生」,今我印象深刻,字雖然只有簡簡單單的二個字,但是他讓書法旁邊增加了許多色彩,作品特色馬上鮮明,這應該就是老師上次講的畫中有字、字中有畫吧!

最後我們到了校長以前服務的國小─南州國小,因為以前這裡有一棵很老的老樟樹,但是那棵樹後來就死掉了,校長認為直接丢掉太可惜,所以就把那棵樹切割成一片片的木板,然後在上面寫書法,我們的目地就是要看那些木板上的作品,也恰巧遇到熱心的紅豆伯做紅豆餅給大家吃,但吃喝之後還是要工作,老師叫我們一人要選一個詞唸,大家都搶最簡單的,離開後,我們就去吃飯,吃完飯就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學校囉!

今天一整天的活動讓我學到了很多,也很高興能看到這麼多稀世珍寶,參加網博雖然要花很多時間,但是可以增廣見聞,所以我一點都不覺得累,反而覺得參加網博好處多多呢!

 

達德參訪張雅婷

今天補假,但是網博的十個小朋友要去訪問「磺溪九怪」的會長─莊宏亮老師。

首先是要先去達德商工參觀莊宏亮大師成立的龍美藝術空間,是會長的爸爸,是會長的媽媽,這是會長和他媽媽的構想,但卻因故遲遲無法完成,直到會長媽媽過世的隔年,會長才把他自己和媽媽收藏的一些陶藝作品放進這處藝術空間供人欣賞。

接著到了明道大學,校長帶我們進去圖書館裡欣賞作品,作品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許進發老師的一幅作品,它只有「狂生」二字,雖然只有「狂生」二字,可是旁邊卻有很多色彩襯托著狂字,這應該就是老師說的:「畫中有字、字中有畫了吧!」

最後我們到了南州國小,我們看到了一位伯伯在賣紅豆餅,他就是著名的紅豆伯,吃完紅豆餅後接著開始工作,老師叫我們去找一些有關書法的作品並且唸出來,最後到了門口還看到很多木板寫著書法字呢,而且校長的大作也在其中喔!

時間到了,我們依依不捨結束活動,告別後各自回家了。

 

達德參訪陳俊霖

   今天早上老師帶我們去參觀達德商工明道大學南州國小,並且訪問莊宏亮大師。首先我們先到達德商工,一進去就看見石頭上雕刻著九個龍的頭在上面的噴水池,另外石頭上還刻有一副書法作品!

   之後,我們就進到莊宏亮大師和他父母的收藏館,取名叫龍美藝術空間,裡面有許多昂貴的藝術作品,所以老師特別叮嚀我們千萬不要奔跑嬉戲,以免打破這些珍貴的藝術品。大師為我們一一的介紹這裡的收藏,其中我最喜歡的藝術品是鐘乳石和以針線刺繡的畫。因為鐘乳石的外表閃閃發光,十分迷人;而刺繡畫是以一根根的頭髮所繡出來的,十美精美。接下來是訪問莊宏亮大師,我們一個接一個的提出我們的問題,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莊宏亮大師說:「在寫書法時他喜歡吃東西,特別是甜的。」而且大師還開了個玩笑,說他會把酒加進墨汁裡來喝,我們一聽不禁不由自主的笑了起來,最後莊大師又帶我們去看舞龍舞獅的表演,真是精彩極了。

接著我們到明道大學去參觀磺溪九怪的書法展。我又看到了許進發大師等人的書法作品,這幾次的接觸經驗讓我越來越喜歡許進發大師的作品了。最後,我們到了南州國小,校園中小路的兩旁全都是一些大師們所寫的書法字。我們還遇到了紅豆伯,紅豆伯請我們吃紅豆餅,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最後在我們吃完午餐後就各自回家了。

我覺得這次的參訪經驗收穫很多,因為除了讓我對許進發大師的書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還吃到好吃的紅豆餅,所以我希望以後要多參與書法展覽的活動,讓我更認識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