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美展黃若慈

   今天,老師帶領我們到員林演藝廳參觀中日美展,出發前,老師提醒大家:「我們不是來玩的,要用心感受。」,同學們都把這句話牢記在心。

一進到演藝廳,哇!好壯觀!一幅幅的書法作品掛在牆上,右邊是日本的,左邊是臺灣人的。我最喜歡的日本書法作品是南房泰碩寫的「江月不隨流水去」,他的字併起來成圓形的外形,讓人感到很奇特,而且用筆蒼勁有力,是一幅氣勢磅礴的作品。

上了二樓,老師對我說:「張春輝書法大師,已經八十幾歲了,他還是拳擊教練,張老師最喜歡畫竹子,他畫的竹子栩栩如生,最為傳神。」,我看他的作品,層次分明,下筆俐落,讓人嘆為觀止!

今天去看的書法作品,最特別的地方在於許多來自日本大師的巨幅作品,令人大開眼界,下次如果有機會,還希望能進一步訪談他們的創作歷程。   

 

中日美展   張雅婷

   今天早上老師突然找六個小朋友跟老師一起去看中日書法藝術展覽。

   到達後,我們就進去裡面看展覽,裡面有中日兩國傑出書法作品,當然也陳列很多「磺溪九怪」的創作。我覺得日本人寫得字都很大,一幅作品通常只有單獨寫一個字而已,頂多也只有二個字。我最喜歡日本人寫的一幅作品就是「大海」,作品讓我覺得很流暢。而樓上展出許進發老師作品,我很喜歡一篇名叫「千里之外盡皆兄弟」的作品,而且我也看到蓋上了一顆與眾不同的印章,讓我印象深刻。

最後,我們大家在入口處拍合照,並在訪客簿上留下我們的名字,也在隨身小冊上蓋了紀念戳章,接近中午時我們就回學校了。

 

中日美展郭芯伃

一到中日交流書法展現場,我們不想浪費時間,於是就趕快欣賞每一幅作品,看著看著,我看到一幅作品,它的名字叫「勇敢」。人常常都會因為某個人、事、物而感到害怕,這幅作品的字很大字,如果只用眼睛看,會覺得字寫很大,字大是因為紙張很大,可是我不只用了眼睛欣賞,我還用了心去欣賞,所以我覺得他要表達的不是叫人勇敢,而是叫人一定要勇敢,或許他寫這幅作品的用意是要送給某個膽小的朋友呢!

 

中日美展陳琳詠

今天老師趁這二堂的科任課,帶我和六位同學一起去員林演藝廳看展覽,因為這是書法展的最後一天,於是我們分別坐了兩台車,進入展覽會場,一眼望去卻是連一個人都沒有只剩櫃臺的服務人員。

看完日本的作品,我覺得日本學生寫的字又大又正,我辨別不出這到底是什麼字體,難道是他們自己發明的字體?我又看看臺灣的作品,其中有一幅我最喜歡,那一幅是許進發老師的:「千里之外盡皆兄弟」。因為作品的字體很流暢,很獨特,也很有風格,難怪我一眼就認出作者是誰,因為大師說過他不喜歡模仿別人寫字,這樣才可以展現出獨特風格的藝術,所以許大師的字最容易辨認。芯伃媽媽說莊宏亮大師的字就像她自己,這是為什麼?她說大師的字就像她一樣短短胖胖的,這麼一聽,好像還真的吔!參觀後大家蓋了紀念章就回學校去了。

我很開心能夠參加網界博覽會,讓我有機會去接觸到有關於書法藝術的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