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訪談張倍源老師   黃若慈

那天,我們在教室訪談磺溪九怪張倍源老師,他是書會裡最年輕、得獎最多的書法大師。

老師說他寫書法二十幾年了,鑽研書法藝術讓他生活豐富,他有一個癖好,就是寫書法前要先泡茶品茗,讓自己放鬆心情並培養情緒。我覺得他寫書法能注重思考,所以寫出來的書法字特別美,我要向他學習做事有技巧和恆心,這樣才能成功。

老師書藝造詣頗深,二00三年得到公教人員優選獎,參賽作品為「懷古跡詩杜子美詠」。這幅作品看起來很獨特,能得獎真是名符其實。另外二0一0年,張老師榮獲書法篆刻類最高榮譽磺溪獎,作品在文化局展出。我看過他的作品,書法意境很高。如果說我們彰化縣是一座湖泊,張倍源老師為我們藝術文化注入的新活水,讓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這次拜訪張倍源書法大師,讓我感受到一位藝術家的成功歷程和風範,我要加倍努力,好好的學習書法,以後像張老師一樣,成為受人敬重的藝術家。

 

訪談張倍源老師   黃暐茹

   今天我們在教室裡面訪問大師,第一眼的印象就是他好年輕哦!跟以前我們訪問過的大師,真得很不一樣呢!

   接著,在訪談中大師提到影響他最深的前輩有三位,第一位是任容清老師,這位老師教他字要能寫大,來營造氣勢;第二位是學習刻印的羅德星老師;第三位是跟隨學習理論課程的李郁周老師。

   在訪問的過程中,張倍源大師跟我們分享了很多創作心得,他也很大方的把他帶來的書籍借我們看,還送我們一本書法作品和月曆。我們很感謝張倍源大師抽空來接受我們的訪談,希望以後可以再有機會向大師討教。

   最後,老師提醒我們,訪問單要自己設計題目,要針對訪問對象上網做功課,再設計問題。我覺得網博真的讓我學到滿多的,不但會用電腦設計海報,還要學會如何設計題目,原來參加網博要學習的內容這麼多,所以我一定要更努力的去投入、專注的主動學習。

 

訪談張倍源老師   芊蓁

   今天我和老師、同學去訪談張倍源老師,聽說老師寫書法從不打草稿的,寫歪寫小也不管,而且張倍源老師是磺溪九怪中最年輕的,所以我很期待。

   老師習慣在寫書法前先泡個高山茶,聞一聞香味,再喝個幾口,讓心靜下來,然後再開始寫字。老師習慣在課餘時尋找靈感來創作,因為家中空間狹小,所以多半是在學校來練習。

   今天真是開心能聽到張倍源老師的故事,從小到大每一人生階段都很精采,也很有趣。其中,尋找靈感來源的方法最特別,真的好想知道老師為什麼要在寫作前喝茶,希望下一次看到老師能更深入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