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揮毫   黃若慈

十二月十四日是彰化縣千人揮毫活動創造歷史的大日子,那天一大早,便在校門口集合,前往彰化體育館會場,老師臨行前交待:「要認真學習,這是難得的好機會。」此時,我覺得能參與歷史盛會而深感榮幸,希望能趕快到達目的地。

到了會場,人聲鼎沸。開幕時卓縣長說這是為了慶祝建縣二九0年特地舉辦具有歷史意義的千人揮毫活動。接著,在本校國樂團演奏優美的樂曲中,小小書法家依照編號排排坐,大會宣佈開始時,大家就拿起毛筆一起書寫,我寫「金玉良言」,有人寫「日行一善」,也有人寫「如日中天」,還有人寫「大吉大利」…...,千人揮毫的場面真是盛況空前。

班上這次參加千人揮毫活動的網博小組有十人,有的參加現場揮毫,有的擔任小志工,分發問卷和紀念品,大家分工合作,把握這次的盛會,當做一堂精彩豐盛的書法課。

最後,我們參加活動的人,都拿著自己揮毫的作品帶回家當紀念。我認為寫書法能夠修身養性,還能以字會友,廣結善緣,期望大家加入寫書法行列,體會書法之美。

 

千人揮毫   黃暐茹

   今天早上我和參加網博的同學,一起搭乘遊覽車前往彰化體育館,其中五人要去揮毫,其他人則要發問卷。

   首先,要揮毫的人要先入座,接著是國樂團表演;同時,老師也叫另一組人馬趁這時候先請旁邊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填問卷,才不會浪費時間。另一邊的會場中則不斷有師長、來賓到現場來,主持人一一介紹,他們還邀請大師們一起在台上揮毫,留下紀念。

   接下來,就要正式的舉行千人揮毫的重頭戲了,我們拿起筆,一起寫四字春聯。我覺得這次真的感到很不一樣,因為我是第一次坐在地上寫書法,這種感覺好有趣,接著,我們把寫好的作品,一起往後面擺,讓現場的攝影師拍下一千人一起把作品展現出來的壯觀畫面!

   在回家的路程上,老師問我們這次有沒有遇到問題,有一個同學說:「有一個人叫我一個字一個字唸給她聽,因為她說她有老花眼。」老師告訴我們,遇到問題應該要自己想辦法,因為是我們拜託別人幫我們填問卷,所以人家有什麼需求,都要盡量去完成。今天真是有趣,真希望下次可以再有類似的活動,讓我們大顯身手。

 

 

 

 

 

 

千人揮毫   芊蓁

   今天我和網博成員及其他參加揮毫的同學一起坐遊覽車去彰化體育館。到了會場眼前是人山人海,非常熱鬧。

   我們是負責發問卷的工作。在過程中有的人覺得題目好多,但是我們依然要說聲謝謝表示尊重。訪問到的對象都很和善,都願意幫我們寫問卷,當我們問卷寫得差不多時,老師就帶我們到場外繼續做調查。

   在那過程中,我遇到了很多因為老花眼而看不清楚的人,其中有一人個人因字太小看不到,請我幫她唸題目,為了達成老師給我的任務,我就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唸給她聽,當寫到後面那作品欣賞部分,她說都回答「是」,因為要抱著尊重的心去欣賞別人的作品,不能嘲笑別人。她說的這句話讓我學習到,要尊重別人,不能嘲笑他人。

   問卷終於發完了,我們也跟著別人一樣排隊領取書法家現場揮毫的作品。今天真開心可以去彰化體育館,看到許多人去寫書法,每個人的風格都不同,也學到了做人的道理。希望下次可以再參加類似的活動。

 

千人揮毫   黃暐茹

   今天老師帶領我們去彰化體育館參加千人揮毫及網博活動的問卷調查。

   我們跟著老師一起進入會場裡面,到了主場地我們就定位後就開始發問卷,我們認真尋找一些可能幫我們填問卷的對象,我找了一些帶小朋友來參觀的家長們,甚至是來揮毫的大師及議員們。其中有趣的是,我請大師做問卷時,還被邀請到貴賓室喝茶呢!老師說我膽識過人,但其實當時我心裡是很緊張的。

   之後,我們跟著老師走出主場地繼續做問卷訪問,也順便看大師揮毫寫書法,大師們還將寫好的書法分送給在場的小朋友,我也拿到二份書法作品,心裡真是開心。最後,我們圓滿的完成問卷調查任務。

   今天的整個活動讓我覺得既新奇又有趣,新奇的是有機會和有名的書法大師近距離的接觸;有趣的是做問卷調查的全新體驗。整個活動下來讓我收穫滿滿、收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