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闖關活動   黃若慈

今天我們班舉辦一個闖關和義賣的活動,我也親自感受到義賣和闖關活動的樂趣。

   那一天一大早,老師教導我們怎樣當關主,並提醒大家言語及態度的相關注意事項,我們都緊記在心。不久,老師帶全班到群英館做準備,我們這一組負責義賣,我將明信片和紙黏土陳列在桌子上,這時,開始有人來闖關,我和同學一起叫賣,當我們終於賣出一個時,我心中很快樂,老師誇我們很棒,並鼓勵大家繼續努力。

   這次的書法闖關活動主題是「靜思修藝磺溪九怪」,老師精心設計八道關卡,班上也有很多媽媽熱心的協助,現場人山人海非常熱鬧,其中,最熱門的關卡是「墨的畫」,用吸管沾數滴墨汁,便可以吹出獨一無二的作品,每個人都能帶著自己的作品回去珍藏。

   最後,等人漸漸變少時,大家開始收拾物品,有人拿掃把掃地,有人拿拖把拖地,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就把場地打掃乾淨。這次的活動我學到計算價錢的技巧和義賣推銷的要領,更重要的是體驗到行善的快樂,真是令人收穫滿滿,回味無窮。

 

闖關活動   郭芯伃

   今天我們全班都睡到一點就起床了,因為我們要去群英館當關主和小老闆,我既期待又興奮,迫不及待要下去就定位,希望今天的活動能順利進行。

   一到群英館,老師就特別提醒我們幾件事,目地就是要我們配合,好讓今天的活動更順利,當我們都就定位時,五年級的同學也陸陸續續的進來了,每個人的手上都拿「靜思修藝,磺溪九怪」闖關卡,臉上都帶著興奮的表情,看來他們對這次的活動也充滿興趣呢!

   我們義賣區這裡,有賣磺溪九怪明信片和紙黏土作品,而且我們還「好人做到底」,把明信片後面都貼了郵票,讓購買同學寫完信馬上可以就投到號稱「幸福快遞」的箱子,再幫他寄出。紙黏土作品一個八十元,當我們在介紹時,卻有人說:「貴死了!搶錢啊!」我聽了非常生氣,我們賺的那些錢又不是要放自己口袋的,而是要捐出去,不過當然還是有一些善心人士來贊助。

   今天的義賣所得是三千二百二十元,在非洲蓋孤兒院要三百多萬元,雖然我們只捐三千多元,但是積少成多,我已經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涵義了!

 

 

闖關活動   黃政葦

   為了和網博主題相結合,我們在下午舉辦一場小型的闖關活動,為了這一天我們事先做了很多準備,包括海報報作、闖關道具和實地演練,將我們準備許久的成果完全的展現在大家面前,心裡真是緊張。

下午午休結束,我們就來到了群英館各就各位,第一節鐘聲一響,就有大批的學生進來群英館做闖關活動,我們一共設計了八關,包括了中國文字介紹、吹畫、寫春聯、「磺溪九怪」傳奇等。我負責的是「中國文字」,目地是透過中國文字的五大字形,讓大家對於書法藝術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希望這樣的活動帶起大家對於書法的喜好進而達到習寫的效果。

我們除了一方面進行闖關活動外,另一方面也做明信片及紙黏土的義賣,明信片是特製的印有「磺溪九怪」的可愛人頭畫像;紙黏土則是我們親手努力的成果,捏塑出代表吉祥如意的花,上面還加上由我們校長親自書寫的書法賀詞,相當有意義。

今天的活動就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順利的完成,我從當中所學到的不只是對於書法的認識,更讓我勇於面對人群,開放自己的心胸。很感謝有多位愛心媽媽的參與和協助讓整個活動更形出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